青云逐月

【杨戬×江玉燕?】假如江玉燕穿越到宝莲灯世界 07

  江玉燕的梦很美丽,现实却不美丽,一觉醒来,江玉燕看着熟悉的屋子设计,愣了小片刻,才确认自己方才只是做了一个梦,并没有回到自己的世界,杨戬依旧是高高在上的天神,不会对她温声细语,还打算将她幽禁在这里。

江玉燕本以为杨戬将她困在这里,好歹会时不时来看望她一下,然而,除了每天雷打不动的一日三餐,江玉燕连个神影都没有看到,这就很不美丽了,江玉燕是想要征服杨戬,而不是想被困在这里不知岁月。

就这么过了几天,江玉燕决定主动出击,于是,有一次打坐醒来后,江玉燕将整个房间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然而遗憾的是,杨戬就是杨戬,偌大的房间,愣是没给江玉燕留下一个可以助她逃出去的弱点。

“看来只能强行打开了。”江玉燕盯着那扇门,思量道。

可这里是真君神殿,且不说能不能强行打开,即便是打开了,恐怕还没有走出去,就会被杨戬发现,再次抓回来,当然,以江玉燕对杨戬的了解,再次抓回来恐怕就不是这么好吃好喝的养着了。

思来想去,江玉燕终于想起了一个关键点:一日三餐。

江玉燕数着时间,估摸着下一顿饭就要送来了,于是早早等在桌边,想弄明白这些食物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可惜,这个时间有太多江玉燕不知道的本事,诸如此时,饶是江玉燕眼睛都没有眨一下,还是没能看明白桌上突兀的出现的吃的是怎么回事。

江玉燕略一思索,走将过去,看了眼食物,不由抱怨道:“怎么又是这个啊,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吃一个家乡的蒸鲈鱼。”

果不其然,下一顿的餐食变成了蒸鲈鱼。

江玉燕嘴角一抿,捕捉痕迹的笑了笑,知道肯定有人看着这里,只要有人,那就有机会!

吃过饭,打了个哈欠,和往常一样的上床休息,不过这一次,江玉燕并不是真的困了,其实自从她开始修炼杨戬给的功法后,越来越不怎么饿,也不怎么困了。

差不多过了有半个时辰,江玉燕闭着眼睛,直挺挺的坐起来,然后僵硬的下床、游走,扯过一条白绫,一遍遍徒劳的往房梁上挂,又垫着脚尖,试图将脑袋挂进去。

就在脑袋伸入白绫中的刹那,房中突兀的出现了一个身穿铠甲的天将,连忙将她从白绫底下救了下来。

就在那天将抱着江玉燕往床上走的时候,一把匕首抵在了那天将的脖子上:“别动,不然伤到了,本姑娘可不负责。”

“姑娘要做什么?”那天将能被杨戬挑选出来看着江玉燕,自然也不是寻常之辈,当下配合的放下江玉燕,任由匕首抵在脖颈间,问道。

“说,真君最近都去哪儿了?”

  “朝堂事务繁杂,真君自是处理事情去了,末将只是真君神殿的守将,并不清楚真君的具体去向,姑娘想知道,等真君来了,姑娘问真君不是更好?”

“少给本姑娘来这套,告诉我,怎么出去,不然我杀了你!”

“这里被真君下了结界,没有真君允许,是出不去的。”

“嗯?”江玉燕手中匕首逼近了几分。

那天将道:“姑娘若是不信,试试便是。”

江玉燕没想到,杨戬在外面的名声和自己一样臭,在真君神殿却还有如此忠心于他的,眼珠子一转,又有了主意,眸中蓄泪,楚楚可怜地开口:“这位大哥,你就告诉我吧,晚了可就来不及了!”

“姑娘有什么困难,尽管说,若是在外有什么不放心的人,在下一定去为姑娘看看。”江玉燕这一招以退为进,立刻让天将慌了手脚,在真君神殿,唯一能看到的女子,恐怕就是难得来一趟的三圣母了,但那也都是杨戬亲自迎着供着,他们几时遇到过这样的情形。

“你说的是真的?”江玉燕佯做怀疑。

“在下说到做到。”

江玉燕这才带着哭腔道:“真君他,我是担心真君,要是去晚了,真君恐怕就没命了!”

“你说什么!”那天将亦是一惊,主仆也好,将士也罢,皆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前些日子真君神殿的荒凉,已经彻底寒了真君神殿诸仙神的心,更加让他们钦佩起杨戬来,至少杨戬上天几百年,从未做过什么落井下石的事来,更不说几百年来,四处降妖除魔,处理案卷,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一朝失势,就被如此对待,未免太不公了。

江玉燕知道,自己猜对了,掩去得意,泪盈盈地点了点头,主动收回了匕首。

“真君已经回来了,还会出什么事?”天将也不是傻子,自然不会是江玉燕说什么他都信。

江玉燕凑到天将的耳边,如此这般添油加醋的一通糊弄,听得那天将是痛哭流涕:“我就知道,真君他不会变的,姑娘你说,要我如何帮你?只要你能救下真君,就是在下的恩人!”

“大哥快请起,这件事你可千万不要和别人说,不然真君危矣!”江玉燕紧张兮兮地开口。

那天将连连点头:“姑娘放心,在下什么都不知道。”

江玉燕十分满意这个天将的愚忠和听话:“其实也不需要你做什么,你只需要告诉我,怎么出去,然后帮我打好掩护就行了,等我帮真君渡过此劫,我和真君都会谢谢你的。”

江玉燕句句不离真君,加上杨戬此前的吩咐,让天将认定杨戬与江玉燕一定有关系,对江玉燕的话更深信不疑了。

  “其实也不是完全没办法,姑娘只要变成在下的模样就可以出去了。”

江玉燕一时无语,她要是懂得变化之术,还用得着废话这么久吗?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别的?这,我也不知道了。”天将无奈道,“真君的本事姑娘也知道。”

“你说,我要是穿上你这身衣服,能不能出去?”江玉燕突发奇想道。

“这个,在下还真没试过。”

“那不妨试试!”

江玉燕可不管那天将如何抗拒,硬是扒下了天将一身戎装套在自己身上,却发现那天将身形太大,她根本穿不上。

“这样吧,你知道真君的藏书阁在哪里不?”

“知道,真君从不禁止我等进去。”说到这里,那天将露出十分的崇拜来,功法向来是各方上仙的禁忌,多半都不会允许门下仙侍仙从翻看,像杨戬这样的,实在是闻所未闻。

“那这样,你去帮我找两本书来,可好?”

“姑娘想要什么书?”

“有关变化之术的,最差也要能改变身形的。”

“没问题,姑娘等着,下次送饭的时候,在下一定给姑娘带来。”

“为什么是下次?”

“真君吩咐了,姑娘这里,不能随意进出,所以一般只有送饭的时候能进来,而且也不是在下一个人看守,对了,我得去交班了,不然真君该怀疑了!”

那天将慌忙穿好衣服就出了屋子。

“诶!你倒是告诉我你下次是什么时候啊?”江玉燕喊道。

虽然没能出去,好歹有了办法,江玉燕也不着急了,每天该干嘛干嘛,等着那天将给她把东西送来。

  作为一个合格滴对手,玉燕宝宝是不会坐以待毙滴

  八个糖果加更,理性消费,谢谢支持~

  群:115475685(那些发不出去的文)

评论(1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