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逐月

【杨戬×江玉燕?】假如江玉燕穿越到宝莲灯世界 08

  等待的日子总是无聊,好在江玉燕并没有等太久,那个守卫就带来了她想要的东西,自从知道杨戬可能会有意外,守卫比江玉燕还要着急,只要有机会就会主动现身询问进展,江玉燕也只说尚在领悟,还需要些时日,又故意拉着守卫,以更好救人为由,仔细了解了一遍整个天庭的结构,以及一些杨戬的过往。

“玉姑娘,您一定要救救真君,今日真君回来,似乎又受伤了!”守卫恳求道,江玉燕先表现了一番自己的心疼,才假装安慰道:“放心,我会的,你只要守住秘密,然后告诉我真君的行踪就行。”

守卫自是点头应下,江玉燕这才满意地放守卫离开。

能够从一个柔弱女子变成武林高手、一国之君,江玉燕的慧根当然不会很差,甚至可以用天赋异禀来形容,而守卫带来的功法,或许是杨戬为了真君神殿的人都能学会,特意 在上面做了十分详细的批注,这就便宜了江玉燕,在这些注释下,很久快就摸索出了门道,进展喜人。

十天后,江玉燕总算领悟了变化之术的关键,变人变物,可以随心所欲,守卫看着,更加确信江玉燕是圣人派来救自家真君的,对江玉燕更是尽心尽力,简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都可以写一本《二郎真君记》了。

“真君今日去了凌霄宝殿?”

“是,那个凡人丁香今日突然闯入真君神殿,想要杀了主人给刘沉香报仇,后来八太子又来了,真君看他们倒也是赤诚之人,就放他们离开了,紧接着凌霄宝殿来了仙官,真君就去了凌霄宝殿。”

“心慈手软。”江玉燕不由脱口而出,只道杨戬只会对自己狠,对旁人倒是宽容,要是自己,早就拿他们杀鸡儆猴了,岂能容他们如此放肆。

“真君真的不是恶人,可惜没人能理解真君,还好有玉姑娘,姑娘快些出去吧!”

“诶,对了,最近你的消息里怎么没了刘沉香?”江玉燕可不傻,刘沉香对杨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怎么可能在没有刘沉香的情况下还去搭理一条小龙?杨戬是心软,但脾气可不一定好,更不是什么平易近人之辈。

“玉姑娘有所不知,刘沉香在南天门外主动放弃了法力,被太上老君投入八卦炉炼丹了。”

“哦。”江玉燕随口应了,她才不信杨戬会放任刘沉香出事。

“我出去了,你怎么出去?”江玉燕已经摇身一变成了守卫的模样,突然想起这个问题来。

显然那个守卫也没想过,一时哑口无言。

江玉燕当然不是良心发现替一个小小的守卫担心,不过是怕突然少了个人会引来杨戬的怀疑而已,她还有别的计划呢!

  眼看指望守卫自己是不行了,江玉燕提议道:“这样吧,我变成一只碗,你把我带出去,怎么样?”

江玉燕说话的时候总是明媚动人,声音娇俏悦耳,守卫在这些天的接触中,一颗沉寂了不知多少年的心,早在不知不觉中又重新燃了起来。

“好,都听玉姑娘的!”守卫毫不犹豫的点头。

江玉燕果然变成了一只碗,守卫小心翼翼捧在手中,出了房间,按江玉燕的要求,把她带到了书阁。

“这里就是书阁了,不过真君只许真君神殿的仙人进去,玉姑娘,要不您还是换一个地方吧?”守卫为难道,他爱上了江玉燕,却也忠于杨戬。

“哎呀,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告诉你吧,我可是女娲娘娘专门派来救真君的。”

“您是”

眼看那守卫要喊出来,江玉燕连忙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这个秘密我可没有告诉别人,所以你一定要替我保密知道吗?”

守卫赶紧点头。

“好了,你去吧,我进去了!”江玉燕逃出牢笼,心情甚好,开开心心进了书阁,哪里是女娲娘娘座下高高在上的神女,明明是邻家可爱的小女孩儿,守卫痴痴的看着江玉燕背影,直到被路过的巡卫喊醒。

江玉燕在民间吃尽了没有见识的苦楚,对学识的渴望早超越了一般人,看着杨戬这浩瀚的书阁,更是兴奋,扑过去这里瞅瞅那里看看。

但她也只在宫里的时候有机会看了些书籍,认识的字不算多,杨戬这里还有不少上古时期的,江玉燕看不明白,只能挑一些浅白一些的。

女娲娘娘座下的神女,原本只是他用来糊弄守卫的说辞,此时冷静下来,江玉燕却对这个身份动心了,她江玉燕要长生,更要高高在上的长生!而不是被大发慈悲的发配到某一个仙君府上做一个洒扫仙子,见了谁都要点头哈腰,她要玉帝王母都要屈服在她脚下,如此才能解她心头之恨!报这些年来自己遭遇不公的仇!

回想往昔,江玉燕的目光变得凌厉狠辣,手上的竹简被捏得咯咯作响,过了好一会儿,江玉燕才冷静下来,仇自然要报,但眼下修成仙体才是关键。

江玉燕将手上的书籍又分了分,最后留下了两卷有关修仙问道的,便将其他的都放了回去,独自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暗暗看了起来。

“天劫?”江玉燕细细咀嚼着这两个字,随即看到下方杨戬的注解,看完之后,眼睛都在放光,“借天雷中的力量修行,果然是杨戬才能想出来招!”

反反复复看了几遍,确认都记下后,江玉燕趁杨戬不在,逃往了下界,按着记忆去了万窟山,小狐狸并没有回来,江玉燕扔下一块儿用过的手帕,转身离开,如此反复了好几个地方,才在一座不起眼的山头停了下来。

江玉燕选了一块儿空旷之地,布下结界,按着书中所言运转周身法力,进入识海感受着与万物生灵的联系。

可惜,江玉燕终究不是杨戬,没有什么大爱,自然也就不能让自己与世间万物联系起来,试了几次之后,江玉燕毫不犹豫选择了放弃,自语道:“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了。”

从那守卫那里,江玉燕知道了丁香的变化,既然普通人吃了一粒仙丹就能有这样的效果,自己身怀法力,只要找对了丹药,成仙应该不难吧?

不过想要拿到仙丹似乎不容易,没有点本事,估计连兜率宫都进不去!江玉燕从来不怀疑自己的能力,但也没有狂妄到以为自己能打得过满天神将,这其中还可能有杨戬!

思来想去,江玉燕把目光锁在了蓬莱,蓬莱是仙山,又远离天庭,抓个把神仙,逼要仙丹,应该能助她位列仙班吧?

  谢谢小可爱们的糖果,最近工作太忙了,没能抽出时间,这两天我努努力,看能不能再写一章吧~

评论(9)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