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逐月

【杨戬×江玉燕?】假如江玉燕穿越到宝莲灯世界 大结局

  有了四公主的协助,江玉燕毫不费力就套出了杨戬的计划,心中的计划也在悄然生成。

“神使,您真有办法救真君?”四公主不放心的问道。

“有,当然有,原来娘娘说的新天条就在华山啊。”

“神使的意思是?”四公主脑子差点没转过来。

江玉燕道:“没错,杨戬那份天条,就是女娲娘娘要吾来寻的。”

江玉燕这说法,可把四公主高兴坏了,如此一来,一切都是顺应天命,杨戬必然可以渡过劫难。

既然想知道的已经知道了,江玉燕也没了兴趣陪四公主在这里演戏,挑了一件据说是女娲娘娘的法宝便离开了真君神殿,一路问到了凌霄宝殿。

不想此时的凌霄宝殿正热闹这,什么牛鬼蛇神都聚在一起,玉帝王母紧张的坐在上位,江玉燕实在有些看不下去,目光扫到一旁冷冽如刀的杨戬时停了下来,一身铠甲的杨戬,自带神威。

江玉燕暗暗运起法力,飞身到高处,然后取出一支玉簪插入发间,那也是从真君神殿顺出来的,玉簪流光溢彩,稍微催动一点法力,便是紫气东来的祥瑞之象。

“住手。”江玉燕特意换了一身彩衣,轻薄如蝉翼,动之如浮云,衬得她整个人美得不可方物。

这灌注了法力的声音一瞬间席卷了整个凌霄宝殿,大殿顿时安静下来,纷纷朝江玉燕看去,江玉燕面色从容的脚踩祥云而至。

“凌霄宝殿是何等庄严之地,岂容尔等吵闹!”江玉燕拿出做女皇的气势来,唬得一干仙神妖物不敢出声。

当然,总有几个不怕的,比如刘沉香。

“是你?”

再比如偷偷回来想要戴罪立功的四大天王:“妖女,休得装神弄鬼!”

江玉燕冷嗤一声,并不看他们,只对玉帝王母道:“吾乃娲皇座下玉瑛神使,奉娘娘之命,入三界,解苍生罹难。”

“胡说八道!娘娘,千万别信这个妖女的话,小神曾与这妖女打过交道,一身邪功。”魔礼红出面对王母娘娘道。

刘沉香自然也不愿意有人来破坏自己救母,也站出来大声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江玉燕颇有些遗憾,早知道就先杀了这些人好了:“刘沉香,吾奉娘娘之命寻迎出新天条的天命之人,尔乃仙凡之子,迎劫而生,吾才特伪装成凡人对尔考验一二,怎料尔虽有一身本事,但实在愚不可及,到了现在,还没悟出关键。”

“至于尔等四人,不分青红皂白便对本神使出言不逊,本神使不过教训一二,尔等不思悔改,还在这里大放厥词,实不配为神!”

杨戬看着江玉燕,微微皱眉,但也没有开口,而是选择了静观其变。

“你说你是女娲娘娘的神使,你怎么证明!”

“娘娘的须弥幻境固然是难得的宝物,可吾手中之物,该是更胜一筹,娘娘可还认得?”

  江玉燕说着,手中之物飞向王母,王母亦是惊诧,与玉帝交换了一下眼神:“山河社稷图。”

山河社稷图,乃女娲娘娘的法宝之一,自封神战场之后,就再没有问世,如今却出现在眼前之人手中,以此为信物,的确可信。

除了四大天王和宝物的拥有者杨戬以及刘沉香、八太子等少部分,多数已然认定江玉燕所言非虚。

“你说你是女娲娘娘的神使,我姐姐被杨戬这个奸诈小人杀了,你要是能让我姐姐活过来,我就信你!”

“这有何难,你看那是谁?”江玉燕一指门外,众人皆看过去,一个红衣银发女子徐徐走来,如梦似幻。

“四姐!”

“八弟,怎么不听姐姐的话,来这里胡闹了。”四公主看着飞奔过来的敖春,微笑道。

这下,众人都震惊了,即便是杨戬和太上老君这两个知情人也有些不可置信,四公主一直被藏在暗室,江玉燕又是怎么做到的?

“诸位,可还有话说?”江玉燕平静地看着众人。

“不知神使说的苍生罹难是指?”王母娘娘适时地开口,她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刘沉香,一场近乎笑话的救母,竟然会惹来女娲的亲自过问,难免心中不是滋味。

“昔年三界初定,娘娘留下现在的天条,约束众仙,意在驱使众仙以维护三界秩序,护佑三界太平为己任,可万万年过去,一些仙家早已是尸位素餐,在其位不谋其政,凡间战火连连,妖邪作乱,恶鬼伤人,冤案累累,凡人供奉香火,乞求尔等的庇佑,尔等却只会躲在仙府之中宴请四方道友,怕是早把当初为何修行,又因何登了仙位都忘在了九霄云外了!”

江玉燕厉声道,她这话一半是从四公主那里听杨戬说来的,一半许是来自于心中的怨气吧,那些年自己和母亲卖艺,被欺负的时候,也曾期待苍天有眼,可苍天却在谈笑间夺走了她唯一的亲人,后来,在青楼,花无缺一袭白衣将她带离火海,她看着他,就像看着自己的神明,她也一直坚信着花无缺就是她的神明,后来成了女皇,江玉燕也没有过丝毫的怀疑,直到重伤到了这里,江玉燕才明白过来,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神明,即便三界真有像杨戬这样的神又如何,生灵万千,再多的好神明也无法兼顾,更何况还有一群压根不做事的!

那些平日里只知玩乐的仙神被江玉燕说得面红耳赤,垂着脑袋不敢回话。

杨戬看着眼前这个女子,他能感觉到江玉燕的怒火,也大致猜到了江玉燕必然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过去,才造就了如今的她。

“怎么,现在一个个的都不说话了?本使再问尔等,你们求仙问道,就是为了站在这里,像凡间的朝臣一样,为上位者马首是瞻的?你们心中的大义呢?大爱呢?公平?公正呢!”

 江玉燕一声比一声尖锐,众仙的头也是越来越低垂,就连四大天王也哑口无言,仔细想来,这些年,他们又如何不是成了玉帝王母的杀人利器。

杨戬的行为虽然过激,可就算惩处,也要依着天规天条,可王母一句话,他们就想要私下处决,这与凡间的鹰犬又有什么区别?

江玉燕满意的看着众人的表现,收敛了怒火,语气也恢复了初时的平静如水:“尔等还有什么问题吗?”

众仙依旧不答话,玉帝王母坐在宝座上如坐针毡。

“至于你,刘沉香,你口口声声说是为了救母,把自己标榜得多么的正义凛然,现在更是学会了虚伪,开口闭口为三界除恶,你摸着你的良心问问,你真是这么想的吗?还是你觉得你一个人难以成事,法不责众,这才拉着众人一起陪你送死!”

“不是!”

“是吗,那你可知,你犯的罪过,都够你走一百遍十八层地狱了?”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你说要救母,却在两个女人中间徘徊,君子一诺千金,你却屡屡出尔反尔,你说杨戬无法无天,你却放出数十万恶鬼为祸人间,要杨戬给你善后,你说你是为了三界,可三界在你心中根本敌不上你们一家团聚重要!”

“你胡说,要不是杨戬”

“要不是杨戬杀了你父亲,你不会闹地府是吗?可你救人也就救了,阎王怎么你了,十八层地狱又如何你了,你偏要故意将之毁灭。你是不是还想说,那都是杨戬先拆散了你们一家是不是?可杨戬所作所为,皆有法可依,你若觉得法不合理,你自该找写法的人去,找执法者的麻烦,又算哪门子的英雄豪杰?”

江玉燕一句接一句的质问早就让刘沉香失去了思考,如何能答得上来。

江玉燕等了片刻,没人回答,正要继续发难,突然传来一个依旧清冷的声音:“神使既是奉娘娘之命前来,不知所为何事?”

听到杨戬发问,江玉燕自然明白杨戬这是在故意岔开话题,也没有当众拆穿,而是就坡下驴:“娘娘说,如今的这套天条,已经适合继续管理三界,特着玉瑛前来迎新天条出世。”

“新天条?”玉帝吃惊不已,他当了这么久的玉帝,还从不知有第二套天条。

杨戬眸光却冷了下来,等着江玉燕继续。

“不知这新天条在哪里?”王母发问道。

江玉燕脉脉含情的看着杨戬,扫过众人时又再度如冰雪般无情而刺骨:“你们不会真以为,刘沉香一个凡间小儿,书都没读基本,竟然能一路如有神助的走到现在吧?”

“神使的意识是?”

“哼,娘娘早算出新天条要问世,不过需要一个契机,本以为这刘沉香便是,可惜,刘沉香,虽然你现在拥有了无边的法力,可你却没有足够的智慧开启新天条。” 

  “神使说了半天,还是没说新天条在哪里啊?”玉帝愁眉道。

江玉燕道:“你不知,有一个人却知。”

“谁?”

“司法天神。”

“杨戬?”

“司法天神掌管天条,自然是最知道天条更替的,司法天神,你说是吗?”

“华山。”杨戬迟疑了片刻,道。

本来纵容刘沉香闹天就是无奈之举,即便迎出了新天条,玉帝王母也不见得就会心悦诚服,可如果真借了女娲娘娘的名义,也许并不需要付出那么多代价。

“华山?”玉帝震惊了,绕了一圈,还是和华山有关。

“不错,华山之心,就是新天条。”江玉燕继续道。

杨戬看了江玉燕一眼,在四公主出现的时候,杨戬就知道了江玉燕是如何得知自己计划的了,唯一让杨戬不安的是,不知道江玉燕到底想要什么。

“既如此,还请神使显灵,迎新天条出世吧?”玉帝道。

江玉燕却摇了摇头:“华山如今处处是结界,天条尚未出世,极其脆弱,若是毁坏了,本使如何向娘娘交代?”

“杨戬,还不快把结界都撤了。”玉帝虽不知新天条到底写着什么,却也知道,如今自己已是孤掌难鸣,不如顺其自然的好。

“小神遵旨。”

“慢着,司法天神,这华山的结界,不都是你下的吧?”

江玉燕缓缓开口,眼睛直视着王母,意思不言而喻。

“既是神使,一个小小的乾坤钵,想来是挡不住神使的。”

王母悠悠道,从一开始她就不信眼前这个女人是女娲娘娘派来的,偏偏她说得有理有据,自己没有办法反驳,便只能在这些方面出出气了。

“娘娘说得是,司法天神,可愿随本使走一趟?”

“请。”

在众人的目光中,杨戬随江玉燕出了凌霄宝殿。

华山山顶,杨戬屏蔽了三界各处的窥视,方才开口:“姑娘好本事。”

“不敢当,还是杨公子厉害。”江玉燕笑笑。

“说吧,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杨戬从来不信,像江玉燕这样的人,会无缘无故出手相助。

“杨公子放心,玉燕自然不会伤害公子的,公子且看好吧!”

江玉燕说罢,双手结印,双脚微动,杨戬看着似乎格外的熟悉,待江玉燕结印将完,杨戬才想起来在哪里见过:“劈天神掌。”

劈天神掌本是他师父创的招式,在金霞洞被一只狐妖盗走后,就被送到了真君神殿的藏书阁,没想到竟被眼前之人学会了。

“劈天神掌第九式,去!”

一声娇喝,整个华山都在颤抖,乾坤钵应声而碎,杨戬赶紧飞身入洞中护住三圣母,没多时,就见那份亲手写下的天条飞入天庭。

“看,果然是新天条!”凌霄宝殿中,众仙妖皆欢呼不已。

杨戬带着三圣母回了天庭。

  彩蛋(隐藏结局):众人的下场和二哥被当众逼婚啦!

评论(8)

热度(1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