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逐月

50 杨戬和心魔的统一战线

有玉鼎真人发话,杨戬别无他法,只能同心魔在院子里相看两相厌。

这日阳光不错,就连山上的阴风都被吹灭了不少,心魔站在院子里,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摇着羽扇,眸中染上了些许与众不同的颜色:“真君打算就这么在这里蹉跎时间?”

“怎么,你有什么法子?”杨戬倒也不废话,直截了当的开口。

心魔意味不明道:“真君还真是在天上待久了,都忘了今日是什么日子。”

杨戬被心魔的讥讽弄得微微一愣,思索良久,才想起来,今日是玉瑾明的生日,以往在玉泉山或是在灌江口,这一天对师徒众人来说,都是一个热闹的日子。

“逝者已矣,何必徒增烦恼。”杨戬立于枝下,几片金黄树叶随着轻微的阴风飘飘荡荡,将杨戬包裹,杨戬随手握住其中一片,沉声道。

“你既然都知道,为何还会?”心魔不理解此刻的杨戬,就像当初他不理解眼前这人为什么要把自己剥离出来,又在自己生出意识后将自己封印在羽扇里。

“不管师兄变成什么样,都是师兄,不是吗?”杨戬回首看向心魔,虽然他与心魔诸多不对付,但有一点是一样的,那便是对玉泉山的拳拳之心。

“既是一样,又怎么能说人不在了。”心魔再度开口,“师兄是变了,可师兄也不过是想替玉泉山讨回公道,何错之有?除此之外,师兄,还是师兄,不是吗?”

“也许你是对的。”杨戬轻声道,谁对谁错,他也迷茫了,或许有些事情,本就没有错。

“你不想知道大师兄这几日都在忙什么吗?”

“你知道不也只能在这里?”杨戬回讽道。

“杨戬,也许这样的机会仅此一次了,你当真如此不念旧情?”心魔不甘心道,他是杨戬,杨戬亦是他,心魔不相信自己会看错,整个三界,没有人比他更懂杨戬。

“你想怎么做?”杨戬自然知道心魔心中所想,可也正如心魔所想,对玉泉山的感情压过了理智,即便杨戬明知自己即将要做出的决定会让心魔称心如意,却还是出了口,同意了心魔的意见,两人暂且达成一致。

“你可还记得大师兄最喜欢什么?”

“自是梨花酥。”杨戬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

“这是我一个月前采的,一直用法力封存着。”心魔搬来一个陶罐,里面梨白通透,恍如还开在枝头一般。

杨戬没有开口,胸口却堵得难受,不禁在心中质问自己,莫非真如大师兄所言,你要抛弃玉泉山了吗?连心魔这样的魔头都有心准备,你却险些忘了大师兄的生辰。

头一次,杨戬对自己生出了厌恶,随即又觉得后背一片冰凉,那冷漠的真君神殿,清冷的瑞气,竟在不知不觉间,也将他的心,变得如此冰冷。

即便杨戬再怎么自欺欺人,再如何伪装,也不得不承认,此刻他的心中,并未有多少的喜悦与重视。

“杨戬,你早就不是玉泉山的小九了。”心魔冷漠地开口,抱着陶罐走向厨房,杨戬沉默不语,也踏入了厨房,看着心魔打来清水,将梨花瓣全倒了进去,一片一片的清晰着,认真而虔诚,那专注的模样,杨戬似乎看到了千年前的灌江口,一个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身影也是如此这般,悄悄准备着惊喜,想象着大师兄看到这些梨花酥时的模样。

可如今,自己就在这里,做着这些的,却是心魔。

“愣着做什么,无事可做,便和面去。”心魔看着杨戬杵在门口,不悦道。

厨房里,两人真如一对师兄弟,和谐得与周围的阴森格格不入。

两人一直等到月落乌啼,玉鼎真人才从卧室出来,玉瑾明也堪堪从外面回来。

“师父,大师兄。”两人对视一眼,上前行礼。

“今日的功课做完了?”

“回师父,都做完了。”

“吃饭吧。”

“是,师父。”

玉鼎真人笑道:“看来还真是跟这两个学坏了,都会跟为师卖关子了。”

“大师兄今天是不是也忘了什么?”心魔眨了眨眼,神秘兮兮地开口。

玉瑾明不明所以:“什么?”

心魔微微一笑:“大师兄要是猜不出来,待会儿可是要罚酒三杯的。”

玉鼎真人打趣道:“瞧瞧,这一个个的,为师可看着了。”

“师父偏心,怎的纵容师弟欺负弟子了。”玉瑾明含笑应声道,又望向心魔,“行了,打小就数你鬼点子多,说吧,这是又想起什么来了?”

“师兄这话的意思,可是认输了?”心魔不依不饶的开口。

“认输认输,说吧?”玉瑾明宠溺道。

“既然如此,师兄得听我的。”

玉瑾明无奈地摇了摇头:“就你事多,说吧,又想让我做什么?”

“师兄得先喝了这三杯酒。”

玉瑾明也不废话,干脆利落的一饮而尽:“喝完了,然后呢?”

“然后闭上眼睛。”心魔笑呵呵起身,走到玉瑾明身后,伸手捂住了玉瑾明眼睛,玉瑾明身子一僵,藏在桌下的手握了握,声音一如往常,“这又是做什么?”

杨戬从虚空取出一碟梨花酥,拾起一块儿,送到玉瑾明嘴边。

一股清香扑鼻,玉瑾明咬了一小口:“梨花酥?”

“大师兄,生辰快乐。”心魔放开玉瑾明,满脸的欢喜。

“大师兄,生辰快乐。”杨戬递上梨花酥,真诚的开口。

“我都快忘了,难为你们还记得。”玉瑾明看着面前的两人,再看看杨戬手中的梨花酥,不由感慨道。

玉鼎真人道:“莫说你,连为师也不记得了,瑾明,为师也没什么可送你的,这样,为师许你一物,他日你若是想要什么,只管告诉为师,天涯海角为师也为你寻来,如何?”

“师父,不怪师父,弟子明白,师父不是有意的。”玉瑾明上前,跪在玉鼎真人脚边,孺慕之情溢于言表。

“好孩子,快起来,今日你生辰,不能哭,走,为师带你们出去玩儿。”

“师父要去哪儿?”玉瑾明忽然紧张地开口。

“瞧你这孩子,急什么,为师不出去行了吧?”玉鼎真人无可奈何地选择妥协,自醒过来,他便神魂不稳,玉瑾明怕他出事,说什么也不肯让玉鼎真人踏出竹邬山一步,走哪儿都要安排上百个实力不错的妖怪贴身护着。

玉瑾明似乎这才满意:“师父,您陪我到后山走走可好?”

“好,凤羽,杨戬,这里就交给你们了,好生注意着,不可大意。”玉鼎真人实在无法拒绝玉瑾明眼中的期待,满口应下。

“是,师父。”杨戬和凤羽也识趣地没有再闹。

待玉瑾明和玉鼎真人走了,杨戬脸色也冷了下来:“方才大师兄想和师父说什么,你不会不知道吧?”

心魔道:“真君这么想知道,方才怎么不问问?”

“心魔,本座警告你,你最好安分些,否则,杨戬有的是法子让你在师父面前露出马脚。”

“真君这话说错了,我又不是马妖,哪里来的马脚?”

“说,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杨戬,你觉得你现在有什么资格威胁我?”心魔静静地看着杨戬,嘲弄道。

杨戬道:“心魔,你虽为魔,但与那些无知无识、嗜杀成性的魔不一样,你对玉泉山的感情,比我更甚,我相信,你也不希望师父永远的成为现在这个样子”

“成为现在这个样子有什么不好?成为现在这样,难道不是玉帝王母的功劳?你怎么不去与他们争论?杨戬,一千年的安逸,你是不是连最后一点情谊,也丢掉了!”心魔厉声质问道。

杨戬不理会心魔地癫狂,仍平心静气地开口:“是,这一切都不是玉泉山的错,师父便是真成了妖,若能忘记那些痛苦,也不是一件坏事,可如果有人想要师父彻底消失,彻底成为另一个人呢?”

“你说什么?”心魔一愣,反问道。

“前些日子,我去见了玄龟,按玄龟的推断,黑白二蛇想要借师父的身体让风闫重生,届时师父便真的身形聚散了!”

“杨戬,你觉得我凭什么要信你?”

“你不需要信我,你大可自己去查,师父房中的风行珠,就是最好的证明,风行珠中有风闫的残魂,一旦这些残魂在师父体内占据上风,师父的神魂就危险了,难道你看不出来现在的师父越来越冷漠了?”

“黑白二蛇同大师兄设计,要让你彻底失去师父的信任,至于具体要怎么做,我不清楚,言尽于此,好自为之!”心魔终究还是选择相信了杨戬,他们一体同魂,只需要闭闭眼,就能知道对方说的是真是假。

不好意思,现在才来,前段时间遇到点事,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遂,平安喜乐,点赞过120或关注+10更新,嘿嘿~


评论(7)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