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逐月

32 屠城?杨戬摊上大事了!

  王母气得一个酒盏丢过去,杨戬立在那里,仿佛丢了魂,面对王母的怒火,没有半分对抗的勇气,他从未想过,这背后竟然隐藏着这么多秘密。

“要不是天寿乃是三界的功臣,又以精魂化解魔气,你以为祁木能活到现在?”王母胸膛起伏着,恨铁不成钢的指着杨戬厉声道。

“对不起,我”

“行了,现在也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赶紧带天兵将人找回来,只希望一切还来得及吧。”王母摆了摆手,有些心力交瘁。

杨戬沉默的告退,回了真君神殿,马不停蹄点了人手,找出一些祁木送来的物件,也顾不上谎言被拆穿,命哮天犬以千里追踪术寻找祁木下落。

“怎么了?”

“奇怪,很奇怪。”哮天犬又仔细嗅了嗅,“主人,太奇怪了,属下明明闻到了气味,可感觉又有些不一样?”

哮天犬不解,杨戬心中一落,一个不好的预感生起,最终冷漠的下了令:“带路。”

有哮天犬带路,三界之中少有能躲过杨戬追捕的,可以说哮天犬的鼻子很多时候就是杨戬的眼睛。

带着这双独特的“眼睛”一路疾行,天兵天将和草头神被远远落在后面,要不是速度太快哮天犬的鼻子就不好使,杨戬此刻早没影了。

“往左,前面,右,对,应该就在下面。”哮天犬指着下方一座城池道。

杨戬皱眉:“应该?”

“血腥气太浓了,属下的鼻子辨别不出来了。”哮天犬道。

哮天犬跟着杨戬南征北战,一般的血腥早已习惯,能浓烈到影响哮天犬的地步,杨戬不敢多想,丢下哮天犬直奔下界而去。

刚落城门下,迎接杨戬的不是守门的士兵,而是几具冰冷的尸体,横七竖八的躺在那里,有些已经面目全非,有的勉强还能看到原本的容貌。

杨戬不敢置信,饶是这些年来,早就炼就了一颗金刚石一般的心,看到眼前的惨状,也还是忍不住一阵心悸,继而想吐。

顾不上生理反应,杨戬绕过尸体,进去城中,没想到里面的情况比外面更加惨不忍睹,满地的碎尸血块肉块,没有头颅的四肢,拦腰而断的尸身,不瞑目的双眸,惊恐的五官。

若是以往,杨戬早已怒火中烧,毫不犹豫捉拿罪魁祸首,必叫其魂飞魄散!可眼下,杨戬生不起一点怒火,只有满腔悲凉和悔恨。

向来处变不惊的杨戬此刻竟也开始心慌意乱,一面寻祁木的踪迹,一面漫无目的的巡视四周,哪怕有一个,有一个活着的生灵,对此时的杨戬来说也是一种绝望中的救赎。

可惜,除了触目惊心的血肉,整座城如死了一般,没有一点呼吸的痕迹,这是杨戬第二次知道,就算是山石,也是有生命的。

抬脚想要避开那些血肉,却发现避无可避,整座城都像是用血肉筑起来的。

不用一点想象力,杨戬也能看到这里经过了怎样疯狂的洗礼。

可即便如此,杨戬还是无法把这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同风光霁月的祁木结合在一起,直到看到那个身影。

“活人?杀!”祁木手中长剑还在滴血,以一种诡异而陌生的神情看着杨戬,发出渗人的怪笑。

“住手吧,祁木。”杨戬目中充血,悲痛的声音足让山河落泪,却动不了眼前之人的心境。

祁木周身黑气翻滚,提剑刺向杨戬,杨戬摁下悲伤,提枪迎敌。

天兵天将也在此时赶来,却没人敢落地,纷纷悬在空中,紧张的看着战况。

激烈的打斗中,杨戬发现在满是污秽的地面,有一处却非常干净,只有一个女子安静的坐在椅子上,脑袋微垂,想来就是祁木讲过的盈岫仙子了。

“难道你不要盈岫了吗!”杨戬厉声道。

祁木如遭雷劈,猛地一震,似乎有些茫然。

“祁木,睁开眼,看看她,她还在等着你,你忍心离她而去吗?”

杨戬指着椅子上的女子,步步诱导。

“盈岫,盈岫?”祁木喃喃出声,空气安静得可怕。

“祁。”微不可闻的声音打破了静默的时空,带着一种不可抗拒的魔力,将祁木召回了自己身边。

“祁,醒过来,醒过来好不好?”女子伸出透明的手,温柔的抚摸着祁木,祁木呆楞楞的,任由女子抚摸着。

“抱歉啊,给你们添麻烦了。”安抚了祁木,女子讨厌,满含歉意地对杨戬道。

“你是盈岫?”

“你知道我的存在,看来祁很信任你,我是盈岫,也是祁的妻子,变成这样,我不怪他,我知道,他比我,更痛苦,我也并非一直昏睡着,偶尔灵台也会有意识,只是他一直不知道,这一次,是他身上的魔气唤醒了我,我耗尽灵气才得以破体而出。”

“祁,我爱你,从前是,现在也是,醒过来好不好?”

在盈岫空灵的声音中,祁木周身的黑气逐渐散去,眼神也恢复了清明:“阿岫!”

“祁,我要走了,你一定一定要好好的,不要难过,我相信,终有一日,我们还能相见,也许我是一缕风一束光,也许你脚下的云便是我的化身,总之,我一定一定会陪着你一直走下去。”

“阿岫,发生了什么事?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不等等我?”祁木绝望地看着盈岫的身影变得透明。

“傻瓜,我就是想你了啊,想见见你。”

盈岫消失了,只有一具冰冷的尸体还在告诉三界她曾经来过,神魂消散,再无转生的机会。

祁木久久站在那里,泪水夺眶而出也浑然不觉,甚至忘了去拥抱,去告别。

天兵天将想要涌上去制住还没回过神来的祁木,被杨戬拦下。

  天兵天将想要涌上去制住还没回过神来的祁木,被杨戬拦下。

杨戬落在祁木身边,轻松卸下祁木手中长剑:“好好安葬了她吧。”

“为什么会这样?这些,他们,都是我杀的?”祁木回过神,看着满地的尸体,不愿相信,记忆中找不到一点线索,只能向杨戬求助。

杨戬只是沉默地揽住了祁木的肩良久才开口:“是我的错。”

大悲大恸之下的祁木异常平静的束手就擒,杨戬陪着祁木安葬盈岫,亦吩咐天兵天将将这满城的尸首好生安葬。

回到真君神殿,考虑到祁木的特殊,杨戬封了他的法力,羁押在暗牢,又一刻不停的下了判决书,通晓三界。

“七日后行刑。”

“谢谢。”祁木安静的坐在暗牢地板上,闻言道。

神魔同体,死即道消,三界无存,这是祁木主动求来的,杨戬无话可说,祁木若是活着,他对不起满城无辜而去的生灵,祁木亦将永生永世活在痛苦之中,唯有一死,是最好的结局。

这个道理杨戬明白,但依旧无法做到毫无波澜,他唯一能做的,便是让祁木安静的度过这七天,算是给盈岫守灵了,至于那些附加的刑罚,杨戬无论如何也做不到亲眼看着自己的好友临死前还要备受折磨,更何况,这一切并不是祁木一个人的错。

王母看着判决书,并没什么不妥,七日的极刑,魂飞魄散的结局。

“天寿,是本宫食言了。”

天牢之中,杨戬化成的祁木木然地由着狱卒拉扯着去了牢房。

既是极刑,便是抱着折磨受刑者的目的而设的,与一般的刑罚大不相同,每一项都能让受刑者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后半截在彩蛋,咳咳,有点血腥,正文怕难过~

  群:115475685(那些发不出去的文)

评论(15)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