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逐月

35 小九,师兄回来了

 杨戬在真君神殿养了一个月的伤,本想回玉泉山,没想到被太上老君抓了个正着,害得右手平白遭了一通罪,在太上老君的警告下,杨戬无法,只能留在真君神殿度日,好在有心魔跑腿,一切也不算是脱离掌控。

就这么养了大半年,太上老君总算是开了尊口,同意杨戬随意行动了,不过还是再三提醒,脊椎断裂不是小事,冲锋陷阵什么的,还是少做为妙,杨戬自是连声答应,太上老君也知道这是一头倔驴,懒得多说,留了足够的药便回了兜率宫。

杨戬出真君神殿去的第一个地方便是极北之地,从应龙手中拿回了水晶石,趁夜色放入华山脚下,戏台已经搭好,就等着唱戏的人出来了。

“哮天犬”

杨戬刚喊了一声,还没来得及说后面的,外面闯进来一个将士:“报!真君,外面有一个自称丁香的,想要见您。”

杨戬想起来,上次死里逃生,也多亏了丁香的暗中相助,从一开始,他就总觉得丁香似乎有些与众不同,却又着实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欠下过因果,此番正好可以一问究竟,便道:“让她进来。”

没多时,丁香大摇大摆走进了真君神殿,看到杨戬安然无恙的时候,眸中散过一丝欢喜。

杨戬屏退左右,走下宝座,看向丁香:“怎么,孤身闯我这真君神殿,是想给刘沉香报仇?”

“我说二郎神,能不能不要一开口就带刺啊,上次我还帮了你呢!”丁香无奈道,哪有这样的待客之道,上来就刺人!

“废话少说,不知阁下何方神圣,伪装成凡人,潜伏在刘沉香身边意欲何为?”杨戬冷声道,老君的仙丹岂是人人都吃得的,一般凡人,就算是兜率宫掉落的一点渣滓,吃了也能百病消除、延年益寿,一颗再普通不过的仙丹吃下去也能立地成仙,先不说她吃那颗仙丹根本没有返魂的功效,那些都是他精挑细选给刘沉香留着的,普通人误食只会爆体而亡,哪有死而复活还能身怀神力的道理?

丁香的力量他可是亲身尝试过,那绝不是一颗仙丹就能达成的效果,仙丹要是真有这么好,大家还修炼什么,直接一瓶灌下去,不就有了无边的神通?

“你在说什么?你的意思不会是说我是哪个神仙大能吧?”丁香听得笑了,“要真是那样就好了,我就不用被那些江湖术士骗了,要不你教我修仙啊?”

杨戬盯着丁香,那双眼睛灵动扑朔,皎洁如深海之水,不像是在说假话,杨戬心中警惕更甚,下意识想到了玉帝王母。

“你想修仙?” 

 “是啊!小时候我可喜欢听神仙的故事了,神仙多厉害啊,降妖除魔,法力无边,来去自如,无拘无束,不比凡人困在七情六欲中快活多了!”丁香眸光发亮,讲起来兴奋的时候还会比划两下,随后叹了一口气,“可惜啊,小时候净遇到江湖术士了,后来我听说华山上有神仙,我就离家出走去华山找神仙了,再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啊。”

“你不想嫁给刘沉香了,我怎么听说,你为了他,都疯了。”杨戬道。

丁香一听这个来了气:“说起这个我就生气,你说我长得也不差吧?我娘那是天天盼着我嫁人,遇到沉香后,看他也是个知冷知热的,长得也还不错,我呢,倒也对他生出了几分好感,以为那就是爱呢,不说这个,说会刘沉香,你说你那外甥过不过分,一面说着学成归来就娶我,一面却又惦记着小狐狸,还为了那个小狐狸在大婚当天弃我而去,我要不装疯卖傻,还不得被唾沫星子淹死,你评评理,我哪点不如那小狐狸了?”

面对刁蛮的丁香,向来杀伐果决的杨戬也不免头疼,感情之事,他又没经历过,怎么会知道?

“不过话又说回来,倒是多亏了你那好外甥来这么一出,不然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没嫁给他的时候吧,寻死觅活的要嫁给他,可真要成亲了,我这心里反而高兴不起来,要不是怕我娘伤心,我都要逃婚了,现在这样疯疯癫癫,不也挺好?”丁香也没指望杨戬能回答什么,自顾自说道。

“行了,说回正事,你来真君神殿做什么?”杨戬不欲在与其纠缠什么感情问题,开口道。

“没什么啊,就是来看看你好了没,三界可都传疯了,说是你二郎神重伤要殁了。”

杨戬一时无言以对,这算什么?关心吗?他们明明是敌人才对。

“人你也看到了,赶紧走吧。”杨戬冷漠的下着逐客令,随后又道,“今日所看到的,最好一个字都别说出去,不然,我不保证会不会刀枪无眼。”

“行了行了,吓唬谁呢,虽说你杀了四公主吧,可我总觉得你没有这么做!”丁香漫不经心地说道,眼睛却暗中注意着杨戬的变化。

突然提及四公主,饶是杨戬也还是有一瞬间的愣神,回过神来,正待开口,外面传来吵闹声和喊骂声。

“杨戬,快把丁香放了!”

“看,来救你的人到了。”杨戬含笑道。

“真没劲。”丁香撇了撇嘴,她本是趁着夜色悄悄来的,谁知道八太子还是这么快就追了过来,她还想要拜杨戬为师呢!

杨戬长枪一出,架在了丁香脖子上,押着丁香出了大门:“八太子,别来无恙啊。”

“杨戬,你快放了丁香!”八太子敖春手中紧紧握着钉耙,紧张的看着杨戬手中的三尖两刃刀,生怕杨戬一个手抖伤了丁香。 

  “敖春,你快走!”丁香大声喊道,她不想走,她想赖在真君神殿好不好!

“丁香你别怕,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丁香越是如此,敖春越是不肯走。

丁香略有些嫌弃,心中暗忖:你是能打得过杨戬还是怎么滴?拜托,赶紧走吧。

“好,我给你这个机会!”杨戬把丁香往旁边一推,来到八太子面前,长枪一指:“来吧!”

八太子也不傻,知道自己不是杨戬的对说,绝对不能硬碰硬,突然转身去袭旁边的哮天犬,趁着杨戬去拉哮天犬,一把小刀架在了杨戬脖颈上。

丁香在一旁简直不忍直视,这么低级的手段,也就八太子和沉香会觉得能拿下杨戬了。

“放开丁香。”敖春开口,来的时候他就做好了一命换一命的准备,只要能救出丁香就行。

“行了,看你也是条汉子,我放你们走。”杨戬从容地说着,手轻轻一拨,小刀“噌”一声落在地上。

“二爷?”

“放他们走吧!”

这一点插曲并未改变什么,没多时,心魔就带来了消息,刘沉香已经找回法力,正赶往积雷山与丁香他们汇合,至于牛魔王为什么会改变主意,蹚这趟浑水,杨戬就没有问了,反正问了也不一定能问出真话来,何必多此一举,更何况,一切就要结束了,有些真相,知与不知,有什么关系?

“二爷,竹邬山紧急文书!”老四匆匆进来,递给杨戬一份文书。

杨戬打开粗粗看了一眼,啪地一声合上文书:“点齐兵马,发兵竹邬山!”

等杨戬到的时候,刚好遇到灰头土脸的哪吒,上次哪吒被关禁闭,李天王找了不少仙家说情才让王母松了口,没想到出来就又跑到了下界,李天王正头疼不已,就怕哪吒又掺和进刘沉香一家子的事中,哪吒虽的确是这么想的,不过还没来得及去找八太子,就遇到了竹邬山的妖物冲破结界,一番激战,铩羽而归。

“三太子?”

“二郎神?”哪吒看着一身戎装的杨戬,愣了一下,随即道,“你也是去竹邬山的?”

杨戬没有理会哪吒的无礼和傲慢,点了点头,云淡风轻道:“看来三太子已经先杨戬一步交上手了。”

杨戬说得和善,然但凡有个脑子的都知道他这就是赤裸裸明晃晃的揶揄!

“哼!”哪吒冷哼一声,脚踩风火轮走了。

“你们在此等候,待杨戬先去一探究竟。”

能让哪吒吃亏,显然不是什么小妖怪,杨戬素来爱惜麾下,当即吩咐道。

“是,二爷小心!”众天将齐声道。

杨戬辞别众人,手执三尖两刃枪于山头落下。

 “何方妖孽在此作乱,速来受死!”杨戬警惕着四周,厉声道。

丛林中钻出一黑一白两条蟒蛇,吐着蛇信子似乎在交流什么,随后黑蟒蛇钻回草丛不见了,白蟒蛇化为人身,手中一把蛇剑:“二郎真君,久闻大名。”

“蛇妖,还不束手就擒!”

“真君急什么,在下自知不是真君的对手,这不去找我家少将军了吗,真君何必急这一时?”

“本座倒要看看你这蛇妖又要耍什么阴招!”反正早晚都要遇上,杨戬不介意一次解决问题。 

 “小九,多年不见,可还好?”没多时,一个温和、久违的声音传来。

杨戬愣在了原地,久久不能回神,再出声,已是泪流满面:“大师兄,是你吗?”

“是我,小九,师兄回来了。”

  彩蛋:咳咳,老君是怎么欺负咱们二哥的呢,这是正文能看的吗?邪魅狂狷心魔戬vs可怜巴巴挨揍真君戬,哎嘛,邪恶了,心魔给二哥干活啦,哈哈哈,不看不影响正文

  15糖果加更

  群:115475685(那些发不出去的文),没票票可以进群免费看

评论(21)

热度(1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