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逐月

27 杨戬动用王母势力的原因竟然是……

  杨戬费力的借着三尖两刃刀的力量起身,将哮天犬拉过来:“就你这点本事,挡什么挡,还不一边去。”

“不,主人,你今天说什么,哮天犬都不会听你的,沉香,我主人是对不起你,你要杀要剐,我哮天犬代了,只要你们今天放了我主人,哮天犬无怨无悔。”

“行了,我还没到鱼肉的时候,沉香,今日杨戬认栽,不过,你若还想救你母亲,最好收起你那点小心思,我若是折在了这里,你说,天庭凭什么要听你刘沉香的?就凭你手中这把斧头?别开玩笑了,不过是老君劈柴用的一把破斧头,在这里逞逞威风可以,想要在凌霄宝殿放肆,那就是自找死路!”

  “杨戬!还我姐姐命来!”敖春眼看众人似有所动摇,立刻大声喊道,朝着杨戬冲了过去。

“八太子等等!”一道绿影挡住了敖春。

“丁香?丁香你去哪儿了?担心死我了知不知道?”

“那什么,我就是出去散了散心,你们这是做什么?二郎神怎么也在这里?”丁香左右看看,不解的看着刘沉香。

刘沉香估摸着丁香这是又犯病了,正思索着如何才能把人稳住,又听丁香突然道:“沉香,是不是他欺负你了?不怕,我保护你啊,看我给你报仇!”

丁香气势汹汹走向杨戬双手叉腰:“敢欺负沉香,看我不打你!”

说罢,丁香在众目睽睽之下拎起拳头,猛地朝杨戬挥去,杨戬知听哮天犬说过,丁香吃了仙丹,力大无穷,于是慌忙扯过哮天犬护在身后,没想到那看似力量十足的一拳到了面前却只有一道推力,杨戬惊愕地抬头,竟看到丁香在给他使眼色,杨戬来不及细想,就着丁香送过来的法力,佯做受不住丁香的力量,带着哮天犬一道飞了出去。

“乖乖,徒弟,你这是使了几成力啊?”

丁香拍了拍手,故意大大咧咧道:“啊?也就七八成吧!”

杨戬法力本就剩得不多,全靠着丁香送过来的助力才御风而去,飞了没多远便力竭,同哮天犬狼狈的摔在了草丛之中。

哮天犬毕竟没有杨戬浑厚的修为,生受了哪吒的乾坤群,此时摔在地上,连动都动不了了,杨戬走将过去,将哮天犬扶起来,让他靠着自己。

“主人,哮天犬这次,恐怕真的要死了。”感受到生命的流逝,哮天犬用尽了力气说道,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此时的杨戬要是被刘沉香他们发现该怎么办,还有谁能替杨戬再挡一次伤害?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死的。”杨戬摸了摸怀里奄奄一息的哮天犬,许诺道,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当初一点恻隐之心救下的小生命,几千年后竟然会用自己的命去换他杨戬一个活着的机会,哪怕平时自己对他总是疾言厉色,哮天犬也没有过一点怨言,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

“主人,以后哮天犬就不能再为主人效力了,哮天犬知道自己本事不济,这些年给主人添了很多麻烦,主人不要在生气了可好?”

“傻狗,我从来没有生过你的气。”杨戬不由道,他万万没想到,哮天犬竟然还记着。

  哮天犬反而笑了:“有主人这句话,哮天犬也就没什么遗憾了。”

“住口,本座还没答应,你就想一个人快活去,不可能。”

最后一点法力给了哮天犬,杨戬没有办法,只好背着哮天犬一点点走,还要提防随时可能赶来的沉香等人。

好在没走多久,就看到了一户人家正在烧饭,狗鼻子向来灵得很,哮天犬失去法力,便同凡人无异,闻着米饭的香味,默默咽了口口水:“主人,我们走远一点吧。”

“不用,你在这里等着。”

杨戬将哮天犬放下来,自己走上前,烧饭的是一个中年男人,长得不怎么好看,胡子拉碴的,比杨戬这个落难的人还要脏兮兮,杨戬皱了皱眉头,勉强让自己显得和颜悦色一些:“这位大哥,在下杨戬,我兄弟杨笑受了点伤,几天没吃东西了,不知大哥能否给我兄弟一点吃的?”

男人不耐烦的挥了挥手:“没有没有,快走开,再不走我放狗了!”

“不用太多,一个馒头也好。”杨戬说着,余光已经飘向了放在灶台上的馒头身上。

“都说了没有,你这人怎么回事!”

男人拿着锅铲就要赶人,哮天犬靠在门边,神色痛苦:“主人,不要低三下四的求他!”

杨戬回头看了眼虚弱的哮天犬,眼光一凛,男人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一把小刀已经架在他脖子上了:“杨戬没有恶意,不过今天这顿饭,你给也得给,不给也得给。”

男人本不是凡人,而是此地的山神,多年以前,他还是华山的小妖,受过三圣母的庇护,又在成仙历劫时得过恩惠,这才故意在此处现身,本是想为难一下杨戬,可没想让自己丢命,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山神赶紧道:“你自己拿,自己拿。”

杨戬心知只要自己的匕首离开了男人的脖子,男人就会立刻反扑,于是对哮天犬喊道:“快吃!”

哮天犬眼中含泪,他从来没想过,杨戬会为他做到这个地步,自然也不会让杨戬的付出白费,扑上去抓起馒头就这小米粥狼吞虎咽起来,好几次差点把自己噎着。

等哮天犬吃够了,杨戬才收了匕首:“他日杨戬再来拜谢,告辞。”

说罢,杨戬推开山神扶着哮天犬就要往外走。

“主人小心!”

地上一道影子朝杨戬扑来,哮天犬猛地一惊,推开杨戬,自己却被山神的权杖砸中,顿时倒地不醒。

杨戬怒火中烧,一千多年司法天神的威严和压迫感让山神不敢再出手,反而落荒而逃,杨戬赶紧起身到哮天犬身边,一番查探才发现那男人竟然不是凡人,他现在只剩下一点点法力,根本救不了哮天犬,情急之下,杨戬只好动用了那人留给他的法宝。

  两个黑衣人突兀的出现在杨戬面前,带着杨戬和哮天犬转眼消失在了院中。

凌霄宝殿上,王母突然心神一动,杨戬竟然动用了信符,以往就算是伤得再重,杨戬都没有用过,这次竟然用上了,难道事情比她想象的还要严重?

王母越想越心惊,更没有心情在这里陪刘沉香等人耗下去了:“陛下,本宫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先离开一会儿,这里就交给陛下了。”

玉帝抬眼看了看王母,见她眉宇间神色焦急,不用想也知道是谁的事,便点头应了:“娘娘切莫着急,这里有朕,娘娘可安心。”

王母娘娘匆匆赶回瑶池,又赶紧朝瑶妗宫奔去,因为走得太急,作为王母的威仪都丢了几分,头上的步摇玉钗叮当作响。

结果踏进房间,看到的就是完好无损的杨戬,和忙着救人的两个暗卫,王母松了口气,威严也尽数找了回来。

“小神参见娘娘。”尽管王母已经收敛了心神,杨戬还是一眼看出了王母的匆忙,立刻躬身行礼道。

王母看了杨戬一眼,没有开口,反而是朝床上看去,王母万万没想到,最后竟然是一条狗让杨戬不惜动用法宝,主动向自己求救。

有暗卫出手,哮天犬的伤势也稳住了,王母自是不会再亲自动手,往旁边一坐,杨戬识趣地走到王母身边听候调遣,不过现在王母并没有什么要他做的。

等暗卫收了手,王母才开口问道:“如何了?”

“回娘娘,已经无碍了,只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就能痊愈。”

“嗯,本宫知道了,你们下去吧。”

“属下告退。”

两个暗卫便如同鬼魅一般消失在房间里。

“娘娘,朝堂上”

“朝堂上的是自有本宫和陛下看着,你不用操心,你伤得也不轻,就在这里好好修养。”

“娘娘,小神”

“你的账,本宫自会和你算,现在你就好好给本宫待在这里!”王母娘娘一想到自己担心了这么久就来气,更不会有好脸色了。

从瑶妗宫回到凌霄宝殿,刘沉香和玉帝还在对峙中,王母从容落座,方才刘沉香一直有意无意向她发出杨戬在他手上的信号,王母没敢太过强硬,反倒被步步紧逼,现在知道杨戬无事,王母倒是有心情看看刘沉香还能耍什么花招了。

想到这里,王母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优雅的往后靠了靠,不慌不忙的开口:“沉香,任凭你说得天花乱坠,也只是你的一面之词,你要想给本宫安罪名,不如把杨戬找来,与本宫当面对质如何?”

  彩蛋:人参果(下),杨小九挨揍了,但是待遇还可以?

  十五糖果加更,嘤嘤嘤,不许卡bug~看官请理性消费哦,有则投一个呗,无则勿勉强,点个赞也是一样棒棒滴~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