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逐月

37 杨戬就在这里,尽管来便是

  杨戬将令使安置在内室,本要再去竹邬山一探究竟,心魔却带来消息,刘沉香同一众妖魔已经打到了凌霄宝殿之外,杨戬这个写剧本的该上场了。

杨戬此时尚心绪难平,却也分得清轻重,更不敢在这个节骨眼将竹邬山的事捅出去,只能强按内心的冲动,点齐人马,奔凌霄宝殿而去。

此时凌霄宝殿内已是乱作一团,杨戬进来,传唱官宛如看到了救星,高声道:“司法天神到。”

顿时整个凌霄宝殿都安静下来,所有仙家都把目光看向这个所向披靡的司法天神,似乎他一个就能击退千军万马。

“杨戬,你有何打算?”王母忧心开口,即便知道这一切可能是杨戬一手促成的,但事情发展到现在,很可能已经超出了杨戬的掌控,能不能和平收场就是个问题了。

杨戬不慌不忙的上前:“陛下娘娘不用担心,有小神在,凌霄宝殿就不容放肆。”

“好,这才是我天庭应有的态度!”王母毫不吝啬的夸赞道。

“娘娘是移步瑶池,还是留在此处?”杨戬直言相问,即便已经知道了答案。

“本宫自然要留在这里,本宫倒要好好看看,一群乌合之众,是怎么闹天的!”

王母不走,玉帝自然也不会离开。

杨戬立在大殿中央,转身,背对王母玉帝发号施令:“传令南天门守将,不必阻拦,放他们进来。”

众仙皆不明所以,杨戬亦不解释,二圣只作壁上观,未曾出一言说一语。

刘沉香等人就这么长驱直入的入了凌霄宝殿。

“沉香,许久不见啊。”杨戬一身银甲,与刘沉香相对而立,语气平和,甚至还带着几分笑意,仿佛老朋友相见。

刘沉香最见不得他这副从容淡定又好像奸吝小人的模样:“杨戬,今日我们要向你讨回公道!”

杨戬听着刘沉香稚嫩的话,失笑道:“哦,是吗,杨戬就在这里,有什么要讨拿的,尽管来便是。”

刘沉香气急,明明现在自己占了上风,这人却依旧如此的云淡风轻!

“好,杨戬!现在就我和你,我们一决胜负如何!”

杨戬暗暗叹了口气,名师调教出来的徒弟多少都有点自大自负,即便是当初的他,也有过这么轻狂到不知天高地厚的时候,不过,经历了这么多事还这么心浮气躁,杨戬多少有些失望,瞪了一旁的孙悟空一眼,孙悟空正为刘沉香的冲动头疼,见杨戬灯过来,也毫不犹豫的瞪了回去:关俺老孙什么事!

杨戬嘴角一挑,不动如山道:“我欣赏你的胆识,但你这点本事,还不配和我动手。”

“杨戬!”刘沉香被激,提了斧头就往前冲,杨戬也不含糊,一把三尖两刃枪毫不犹豫出手架住了刘沉香的斧头。

  刘沉香慌忙退回来,想起手中还有宝莲灯,立刻祭出宝莲灯,顿时法力乱窜,杨戬见状,只好也催动法力,逼迫沉香只能同自己动手,在两股法力的冲击下,宝莲灯承受不住压力,直接飞了出去。

杨戬趁机将宝莲灯送入太上老君手中。

“杨戬,还我宝莲灯!”

“刘沉香,虽然你吃了无数金丹,可惜,你未能将之炼化,别说是我,就连小狐狸,你都不一定打得过。”

“哼,杨戬,少在这里说大话,小玉虽然是妖,但善恶分明,才不会同你狼狈为奸。”

“刘沉香,我是该谢谢你的夸赞呢,还是嘲笑你的愚蠢呢?”一个讽刺意味十足的娇俏女子声音陡然响起,杨戬身边多了一个紫衣服的女妖,正是失踪数日的小玉。

“小玉!”刘沉香惊呼出声。

“二郎神,这点小事找我来说什么。”小玉眼角的几下点缀衬得她愈发妖冶,少了几分清纯可人。

“自然是让你见见故人了。”杨戬道。

“小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杨戬他要挟你了!”

“刘沉香,难道你到现在还看不明白?我接近你,只是为了宝莲灯灯芯而已,至于你,我不得不承认,我对你的确有几分动心,不过,想让我和你在凡间厮守,碌碌无为一生,你还不配。”

“小玉,你当真如此绝情?”刘沉香震撼之余,满是悲痛之意。

“沉香,正事要紧。”眼看刘沉香又要陷入儿女情长的孽网中,孙悟空无奈出声提醒。

“就是就是,沉香,别上当,这肯定是二郎神用来动摇你心神的。”丁香在一旁帮腔道。

“对,杨戬,这一切都是杨戬的阴谋。”刘沉香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喃喃自语。

“要我说我们这么多人,直接冲进去就是了,还跟他们讲什么道理!”猪八戒咋咋呼呼道,气得孙悟空恨不得把他敲晕带走。

杨戬冷眼看着,并不出手,只与他们对峙。

“报!”守门的天将冲进来,“陛下,娘娘,不好了,妖界数十万大军正在向天庭逼近!”

“什么!”玉帝王母豁然变了脸色,第一时间看向杨戬。

杨戬似乎也很吃惊,但随即便恢复了一贯的冷峻:“四大天王何在?”

“真君吩咐!”

“立刻集结周天星君应战。”

“是!”

“李天王何在?”

“真君吩咐!”

“留下一万天兵驻守凌霄宝殿,率余下天兵应战。”

“是!”

  “哪吒,还不快走。”李靖见哪吒没有动,拽着人直接出了凌霄宝殿。

“小狐狸,这里交给你。”

“你放心,我说到做到。”小玉一把女剑垂于手中,冷声道。

“刘沉香,现在就让你好好看看,这些被你看不起的神仙,是怎么冲锋陷阵的。”杨戬平视着刘沉香,缓缓道,旋即出了凌霄宝殿。

南天门外,两军对峙,双方将士各有损伤。

“岚江,本座还活着,是不是挺失望?”杨戬从一众仙将中出来,一枪停在一个妖将喉咙前。

“是挺遗憾的,不过,让你看着本王是怎么占领天庭的,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岚江皮肉在笑,眼中却有着浓浓的恨意。

杨戬并不在意,随手一挥,就将那妖将俘虏,丢给了身后的巨灵神。

“这个主意听着确实不错,只是可惜,我觉得你似乎看不到了。”

“是吗,那要动过手,才知道。”

“真遗憾,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么愚蠢。”

“自然比不得真君聪明,可惜,现在的天庭内忧外患,闯入南天门的,也不止本王吧?”

“怎么,你想进去?路就在这里,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机会了。”杨戬颇有些遗憾的开口。

妖王不再多说,挥手示意众妖动手,一时间妖仙混战,有死有伤,杨戬所过之处,更是哀嚎声不绝。

这样的动静,即便是身处凌霄宝殿的刘沉香等人,也感觉到了。

“沉香,你在这里不要乱来,俺老孙出去看看!”

孙悟空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出手相助。

待孙悟空到南天门的时候,杨戬已经和妖王岚江战在了一处,那岚江惯用的是一对圆月弯刀,和杨戬的长枪比起来,更灵活,但也更危险。

但岚江真正的危险还是他的阴险狡诈,什么暗器都可能随时出击,这才是叫人防不胜防的地方。

孙悟空只管拿着金箍棒游走在杨戬身边,盯着岚江的小动作,杨戬则全力同岚江打斗,在两人这般默契的配合下,岚江很快就占了下风。

评论(16)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